Edlok Chen

流浪猫


昨天晚上停好车之后,发现旁边多了一只大白猫。


虽说楼下流浪猫不少,但这只白猫却是第一次看见。


它毛发看上去并不脏,因此我更愿意相信它是从某家人走出的。


最近看了一些关于喵星人研究的文章,据说猫咪性格是很多样的,复杂程度堪比人类。


其中有一篇说到,猫妈妈把刚生的幼崽带到人类家中,要求寄养。等小猫稍微长大后,又会把小猫带走,利用人类照顾自己的孩子。


猫的性格总是爱理不理,喜欢的时候会来到人类身边撒娇,不高兴的时候就躲到角落睡觉。


人类之所以喜欢猫,除了一部分是因为怜悯以外,更多是被猫这种性格吸引。


我们总是担心猫不能照顾自己,我们会对猫抱一种患得患失的心态。


我朋友家的猫,因为好奇跑到外面和流浪猫一起混了,后来再也不愿意回到家住。


也许对于猫来讲,它更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。它饿了也会找回主人要吃的,吃饱后又继续过自己潇洒日子。


其实猫的性格也启发了我们做人的方式,我们没必要像狗一样随时恭恭敬敬,保持一种“欲擒故纵”的心理,反而更容易得到对方重视。

评论
热度(2)

Edlok Chen

个性的巨蟹座孩子

© Edlok Chen | Powered by LOFTER